能饮一杯无

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

OOC季节三十题之二十四 冬季有太阳的早晨

短打给 @宁迟 ,我好像写偏题了(。

不知道是什么反正也并不重要的场合


“喂我说你今天怎么回事,我已经费劲脑筋想了许多很有槽点的话了,你为什么一句都没有吐槽?”

即使是在尚算温暖的南方,十二月在野外坐着也是极冷的,更何况泽村荣纯与御幸一也两人在帐篷前几乎坐了整整一宿。泽村觉得他一直坐在几根交错着的湿乎乎的树枝上,他在一夜的时间里仿佛也成了这河边的草木,夜露未干朝露已经沾湿他的衣裳——而某人紧紧贴着他,有段时间不知是不是睡熟了,他讲什么都没回应。

这一整晚没有月亮,当然也没有情话。

亏他从御幸突然邀他去野外远足时就开始怀有期待,做足了准备——哪想到某人竟然真的就是出来远足的,带他穿行在根本没人走的野林子里,甚至在他经过湖中岩石因脚底打滑而跌入水中时,不是温柔地将他拉起,而是大声嘲笑他缺乏锻炼!

当然也怪他在御幸用干燥的松木架起了简易炙烤架、再串起几条河鲈,烤出诱他直流口水的鲈鱼时轻易就原谅了他。他吃得太过开心专注,御幸递来一条他立刻极给面子地啃得只剩整齐的鱼骨,竟然连御幸到底自己吃了没有都没注意。于是他自告奋勇帮助御幸搭帐篷,却始终不得要领,甚至在把半截原本浸在水里的浮木拖到岸上时砸到了自己的脚趾。

御幸一个人忙前忙后,也没比他强多少,他们最后的帐篷是个不成样的半成品,还得靠他俩人撑着才能勉强立起——于是他披着御幸并不厚的队服,托腮坐了一宿。

树林隐没在黑夜中,全然漆黑,他们眼前唯一发着荧荧灰光的便是这条白天看还算清澈的河流,似乎所有的情感都能在这个夜晚从环抱这河流的山峦高处倾泻进河流里,在静默的树林的注视下,最终变成了不动的岩石。

“比赛输了。”他身边的人调整了姿势,仍然紧贴着他的背,唯一不同是将两手环住了他的身体,将头埋入了他的脖颈。

“哎?”这个人大半个晚上不说话,就像没骨头似的,变着法儿靠他身上,突然这么没头没尾来一句,泽村本就不灵光的大脑转了半晌才反应过来御幸在说个什么事儿。“你说那个啊!那不算,那是对手耍诈!”

“哈哈这真不像是荣纯你会说的话!”

他绞尽脑汁想出句安慰的话立刻得到了恋人毫不留情的嘲笑。

“御幸一也你在面对人的安慰的时候可以表现得不那么欠揍吗!”

“是真的不像啊。”被临危受命、在承担责任方面意外苦手的御幸一也此时笑得开怀,泽村能感觉到对方紧贴在自己背上的胸膛来回起伏。“是谁之前义正言辞地说,‘是男人,在棒球上丢了的面子,也要在棒球上找回来。绝对不会向对手认输。‘这样的话?”

“我……那……这是两种不同的情况!要区别对待!”

御幸原本环在他腰际的手挪了几寸,恰好握住了泽村冰冷的手。这真是件奇妙的事情,两只原本冰冷的手贴在一便能获取温暖。湖面恒定的闪光,猫头鹰和隼的嚎叫,林间涌动的冬风,原本没有温度的事物,在他们双手紧握的这一瞬间都变得有温度起来。

“那是什么状况?现在又是什么状况?”

“那就是那种状况!现在就是现在这种状况!”

天空纯然的黑渐渐被漂白,地平线上升起朵朵粉红色云霞——像是爱情害羞的脸颊,它们慢慢升腾,最终高高漂浮在青白色的天空上。

泽村背对着御幸,因而看不见在恋人的眼中,有个小小的他坐在暗粉色的云朵上,伸开了手臂——

“……我还不是看你装模作样的样子……不顺眼!”

属于队伍的小队长御幸一也是个靠谱认真的前辈,在比赛意外结束后还能临场发挥了场动员大会,直把队伍所有人说得热血沸腾,恨不得立刻回到练习场跑十圈。

“嗯……那现在呢?”

他捏了捏恋人的手,“虽然看不到,但应该……还挺顺眼的。”

曙光终于变为寻常的白昼,河流清澈见底,游动的河鱼让它也变得灵动而有温度起来。

金色的光一缕一缕漏到了他们的身上。

太阳出来了。

“好了,我们回去吧。”


——END

闲情意外捕捉到宁宁放上去的梗

匿名我们还能相遇真是太有缘了(。我跟你说这是我第一次回那个帖子就撞上你了!

辛苦宁宁做摊宣了!这篇不怎么好吃的段子送给你么么哒!cp结束我努力开始填坑!

大家CP Day1来O80-O81找我们玩儿啊~虽然我加班加的整个人憔悴了十几岁(哭)但还是可以给大家带御泽的喜糖吃!(喂

评论(1)
热度(28)

© 能饮一杯无 | Powered by LOFTER